人權法治宣導--班會討論-法治教育
人權法治宣導--班會討論-法治教育 ...

人權法治宣導-公民法治講座
人權法治宣導-公民法治講座 ...

人權法治宣導-全校宣導
人權法治宣導-全校宣導 ...

人權法治宣導-入班宣導
人權法治宣導-入班宣導 ...

112年興華醫學院醫學系

112.05.02 教育與創業並行的路 ~分享會
112.05.02 教育與創業並行的路 ~分享會 ...

112.04.24 光電風雨球場落成啟用剪彩暨 新舊任董事交接典禮
112.04.24 光電風雨球場落成啟用剪彩暨新舊任董事交接典禮 ...

112年繁星推薦榮譽

111學年度升學佳績

109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商業類技藝競賽
109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商業類技藝競賽 ...

1091225 外語科聖誕活動
1091225 外語科聖誕活動 ...

1090523
1090523技職鮮體驗 ...

1090521
1090520 外語科成果展-Our Time ...

1090520資處
1090520 資處科成果展-英雄們戰鬥吧 ...

1090520餐飲
1090520 餐飲科成果展-「烘」伴手禮 ...

1090519
1090519 觀光科成果展-《有服同饗》-西式午宴- ...

1090502
1090502技職鮮體驗 ...

1080516
1080516 ...

108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商業類技藝競賽
108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商業類技藝競賽 ...

1081226 觀光週
1081226 觀光週 ...


  公告  

目前位置:首頁 > 行政單位 > 學務處 > 公告

112學年度第一學期體育常識題庫

興華中學112學年度第一學期體育常識題庫
A1、籃球運動中,最基本的動作為(A)運球(B)過人上籃(C)灌籃(D)跳投。
A2、當籃球球員帶球走步時,應判(A)違例(B)犯規(C)技術犯規(D)無此規定。
A3、籃球比賽的勝負是以何者的多寡來判定?(A)得分(B)罰球(C)犯規(D)籃板球。
B4、在籃球比賽中,每隊應派幾位球員在球場上參與比賽?(A3B5C6 D9
C5、標準的籃球場地面積大小為長/ (A)26/15公尺 (B)28/14公尺 (C)28/15公尺 (D)26/16公尺。
C6、籃球比賽在三分線外投進一球得(A1B2C3D4分。
A7、籃球比賽中,進攻隊要在幾秒內完成投籃,且球需要碰觸籃框,否則將判違例? (A)24(B)30 (C) 45 (D)20秒。
A8、籃球比賽時,罰球中籃算(A1B2C3D4分。
D9、在從事籃球運動前,應先做好熱身運動,尤其是何處部位的伸展操,以免造成運動傷害(A)手部(B)髖關節(C)膝關節(D)以上皆是。
C10、籃球運動時下列何者非運球的要訣?(A)兩腳微蹲,橫跨(B)利用膝蓋和手腕的屈伸,將球垂直往下運(C)球離開手的時間越長越好(D)兩眼注視前方。
C11、排球比賽每一隊有幾次機會,將球擊回到對方的場區?(A1B2C3D4 次。
A12、排球運動中,在發球或比賽中,球觸網而過,則(A)比賽繼續(B)對方得分(C)重行發球(D)犯規。
A13、排球比賽下列球員中何者可參與攔網(A)前排球員(B)後排球員(C)替補球員(D)自由球員。
C14、排球比賽中,球員接發球時,移位不及,以腳背將球踢起,裁判如何吹判?(A)失分(B)擊球犯規(C)合法擊球(D)出局。
D15、排球比賽一到四局是幾分獲勝?(A11B15C21D25分。
B16、排球比賽第五局決勝局,先獲得幾分者為勝隊?(A11B15C21D25 分。
B17、排球攻擊區是在雙方網前(A2B3C4D5 公尺。
D18、下列何者為排球擊球犯規? (A)四擊 (B)連擊 (C)持球 (D)以上皆是。
C19、排球比賽裁判鳴笛指示發球後,發球員必須在 (A)3 (B)5 (C)8 (D)10 內將球擊出。
B20、排球自由球員的替補,只能替補 (A)其他自由球員(B)任一位後排球員(C)任一位球員(D)輪到發球的球員。
B21、排球比賽中若比數為1414時,要分勝負,該局比數必須相差(A1B2C3D4 分。
C22、排球低手傳球的接球位置(A)姆指(B)手掌(C)腕關節至肘部5 - 10公分處(D)手刀。
A23、排球比賽拿到發球權時,每位球員應 (A)順時鐘 (B)逆時鐘 (C)隨意 (D)按球衣號碼 輪轉一個位置。
D24、排球比賽中,自由球員可和後排任一球員交換,其次數為 (A)十次 (B)二十次 (C)三十次(D)無限次數。
D25、下列何者為排球的犯規動作? (A)發球踏到端線 (B)過網擊球 (C)扣球攻擊時觸網 (D)以上皆是。
D26、排球比賽中,攔網球員在攔網觸球後,連續再次觸球,應判為 (A)連擊 (B)兩次 (C)犯規 (D)不犯規,繼續比賽。
B27、在羽球正式比賽中,應採用幾局幾勝制(A)五局三勝制(B)三局二勝制(C)二局二勝制。
C28、羽球發球時球拍擊到羽球的瞬間,羽球的位置應低於發球者的(A)肩胛部(B)頭部(C)腰部(D)膝部。
A29、在比賽中,羽毛球被甲方打得球托和羽毛完全分開,然後掉在乙方的場區內,裁判會判?(A)和球,重發 B)甲方勝(C)如球托落在場區內,則甲方勝,否則乙方勝(D)乙方勝。
B30、比賽進行時,甲方把羽毛球打過網後,球掛在乙方那邊的網上,裁判應判?(A)乙方勝出這一球 B)重發(C)拍拍球網,讓球掉下,依球頭指向那方, 則該方勝出這球(D)甲方勝出這一球。
(D31、在球賽中,裁判看到羽毛球落在界線上,但司線裁判卻堅決認為是界外球。這情況裁判會如何處理?(A)判重發,因裁判與司線裁判意見不一(B)可判界內球,若裁判肯定的話,不用理會司線裁判(C)知會比賽總負責人,再作定斷(D)界外球,司線裁判是判定球的落點的最終判決。
B32、羽球單打發球員得分為偶數時應站於(A)左(B)右(C)任何一邊之發球區發球。
A33、羽球做扣球動作時,應以手臂何部位做下壓動作?(A)手腕(B)手肘(C)手指(D)肩膀。
A34、羽球比賽時,如果發球員已揮動球拍做出發球動作,但卻未擊中羽球時,應判(A)犯規(B)重新發球(C)對方得分(D)發球得分。
C35、桌球雙打何者錯誤?(A)須輪流擊球(B)兩人必須不斷移動,迅速讓位(C)不強制輪流擊球(D)依合理的方向移動讓位,避免與同伴碰撞。
C36、桌球規則中,計分制度由一局21分改為一局(A7 B9 C11分(D15 分。
B37、桌球運動中,輪換發球法是每發一球即換邊發球,且兩方有效回擊幾次即判發球方失1分? A10 B13次(C15次(D)20次。
B38、桌球比賽中非執拍之手觸及檯面時(A)可以(B)不可以(C)只要不移動檯面應視為合法。
D39、夏天的運動服裝,質料應以下列何者為注意要項?(A)通風(B)排汗(C)透氣(D)以上皆是。
D40、熱身運動的效果,除了可以減少運動傷害發生機率外,還包括?(A)提高運動效率(B)延長肌肉關節使用時間(C)減少疲勞及氧氣供應量較為平穩(D)以上皆是
A41、中暑的特點為(A)皮膚熱而乾燥(B)精神良好(C)意識清醒(D)體溫降低。
B42、運動造成傷害發生的原因,何者正確?(A)適當的準備活動(B)運動量過大(C)良好的氣候條件(D)正確的技術。
C43、運動前若能從事多少時間的的全身性熱身,再針對特定部位熱身與拉筋體操,可有效減少運動傷害?(A3~5 分鐘(B5~8 分鐘(C10~15 分鐘(D)任意時間。
D44、抽筋原因(A)流汗時鹽分流失,體內電解質恆定失調(B)瞬時溫度變化太大(C)肌肉長時間處在不正常之施力之下(D)以上皆是。
D45、運動時發生小腿抽筋如何處理(A)送醫(B)用力踢腳底板(C)按住(D)緩慢而均勻的力量拉長肌肉按摩。
A46、扭傷腳踝處理的方式是立刻(A)冰敷(B)按摩(C)捶打(D)壓住。
B47、治療扭傷的處理簡稱「RICE」其中R代表何意(ARight 正確地(BRest 休息(CRemain 停留(DResign 捨棄。
B48、立定跳遠是在了解 A)柔軟度(B)瞬發力(C)協調性(D)肌耐力。
D49、減肥運動最好採用何種方式,藉以燃燒體脂肪,提供運動所需的能量(A)高強度、長時間(B)高強度、短時間(C)低強度、短時間 D)低強度、長時間。
A50、一分鐘屈膝仰臥起坐測驗之作用在了解 A)肌耐力(B)柔軟度(C)心肺耐力(D)協調性。
D51、仰臥起坐時,雙手交叉貼於胸前之作用在於 A)美觀(B)幫助身體撐起(C)防止衣服掀起(D)避免拉傷頸椎。




相關檔案:

體育常識測驗體庫電子檔



發佈單位:學務處  日期:2023-10-31



12年國教宣導

個人資料保護

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資訊網

校園反霸凌

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網站

IOH開放個人經驗平台

165防詐騙

新住民數位資訊e網

 

 

版權所有 嘉義市私立興華高級中學 | 地址:嘉義市林森東路239號  |  電話:(05)276-4317
網頁設計:藍魚數位科技嘉義網頁設計
台南網頁設計
高雄網頁設計
台中網頁設計
屏東網頁設計